2024年01月

        1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刘伟、蒋冰、赵火平、刘玉民、黄亦武、宋卫星、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魏双林、芮保祥、李晓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当日应到会委员218名,实到委员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区委书记刘伟代表区委在会议开幕式上作的题为《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 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黄亦武同志代表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代表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长蒋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学习和讨论了其他有关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扣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区政协副主席谷颂化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政协副主席洪艳艳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优秀工作者的通报》,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作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魏双林宣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与会全体委员一致通过大会《决议》。

        《决议》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高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当好高淳现代化建设的推动者、建设者,为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刘玉民发表了讲话。刘玉民说,会议选举我担任十一届区政协主席,这是区委的重托,是全体政协委员的信任。于我,是荣誉,更是责任。过去几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黄亦武同志的团结带领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为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玉民说,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今年要奋力推动现代化特色发展区、南京南部高品质新城区、长三角重要节点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突破。这是对全区上下发出的动员令,政协责无旁贷,必须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刘玉民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再接再厉保持良好形象,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让高淳的明天更加美好、高淳人民的明天更加美好、高淳全体政协委员的明天更加美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