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

2023年1229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邢先文、黄香梅洪艳艳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邱峰到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情况。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通报并提出相关建议,开展了政协常委2023年度工作述职,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协商决定了区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相关事宜,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调整以及区政协十一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调整事宜。

会上,王继兵等4名中共党员常委、甘文等4非中共党员常委开展了口头述职,其余常委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对中共党员常委履职建言情况进行了点评。

黄亦武充分肯定了各政协常委的履职成效,并要求各位常委,尤其是中共党员常委,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好述职点评指挥棒当好履职尽责带头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关键少数”作用,努力立足本职岗位再创佳绩,服务政协平台再作贡献,协力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黄亦武指出,刚刚召开的区委十三届次全会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推动高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锚定了前行方向、明确了方法路径,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组织委员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努力将区委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政治共识。坚持力学笃行紧紧围绕全会决策部署谋划2024年政协工作,持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作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以学促干,抓紧抓实“两支队伍”建设,持续探索创新履职实践,健全协商民主体系,深化协商文化建设,高质量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开展。

黄亦武强调,距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仅剩几天时间,要强化统筹安排,精心准备会议材料、筹划安排会务、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围绕确定的目标、各自的职责,充分准备,保障到位,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