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

  10月30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9次常委会议暨专题议政会议,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及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宋卫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学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人士、各街镇政协工委、各专委会及部分常委、委员分别围绕“聚焦增进民生福祉 聚力促进共同富裕”议题,从不同角度议政建言。受邀参会的各部门领导针对大家所提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了回应解答,并表态将狠抓落实。

 

 

  胡学艺指出,大家的发言涵盖了民生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问题看得透、症结找得准,建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为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助推作用。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支持政协工作,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活动纳入决策和实施的全过程,为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强有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为政协开展好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听取各界人士意见,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意见和建议,主动为政协履职尽责提供条件。衷心希望政协委员持续关心关注高淳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提一些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宋卫星强调,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集聚全社会的智慧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这次议政会以共同富裕为主题,大家的发言质量都很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仔细研究,在相关工作谋划、决策、推进中借鉴应用,使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真正能发挥作用。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始终如一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能,为大家创造条件、创优环境,齐心协力把共同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黄亦武最后强调,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围绕“共同富裕”建言献策,是政协组织发挥履职为民之能,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的必然要求和使命担当。要牢记殷殷嘱托,积极担当作为,学深悟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推进政协履职的能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调出实情、研出真况、商出实招;在履职为民上下功夫,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站稳人民立场,守护民生福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对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富民增收,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引进实体企业,致力拓展就业岗位,培育茶叶、早园竹等地域特色品牌,提升水产业特别是螃蟹养殖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立足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构建普惠医疗体系,坚持精准发力、突破重点区域、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供给,在保障民生中推进共同富裕;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共建与共治、兼顾精神与物质,加强社会治理,营造健康多元房地产市场体系,推进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在共建共治中实现共同富裕。要发挥职能作用,提升议政效能,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议政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跟进发力,把政协履职放到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去谋划,汇聚更多共同富裕同行者,做助推共同富裕的有为担当者,切实将政协履职成果转化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淳新实践的实际成效。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