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和三孩生育政策实施,人民群众对社会养老和托育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10月12日,阳江镇政协工委以“聚焦‘一老一小’精细化服务 守护居民身边的‘小微幸福’”作为民生议题主题,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区政协提案委、阳江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会前,黄亦武一行调研了小水滴婴幼儿托育服务中心、西莲村淳幸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现场了解了阳江镇托育及居家养老精细化服务工作成效。

 

 

  在协商议事会上,阳江镇分管负责人就托育、养老精细化服务开展情况和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区政协委员、行政村书记代表、托育及居家养老第三方服务机构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托育和养老工作成效、服务提升、加强管理、创新做优等提出了很多因地制宜、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
  黄亦武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活动成效,并就提升精细化管理、破解问题难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加服务供给,提前谋划、一体实施,确保普惠性供需平衡,同时注重向居家社区延伸,切实满足家门口的养老托育需求;二是提升整体水平,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不断提升养老托育服务层级;三是强化兜底保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兜底性养老服务供给,切实提供质量有保障、价格可承受、方便可及的养老托育服务。
  (来源:阳江镇政协工委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