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

  按照区政协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要求,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10月13日上午,固城街道政协工委围绕“推进家庭农场集聚发展 联农带农助力乡村振兴”议题,组织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区二级巡视员张毓华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高淳区秋亚家庭农场、高淳区青蓝蔬菜种植家庭农场等2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发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固城街道协商议事室开展议政座谈。会上,固城街道政协工委主任李强介绍了固城街道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区政协委员,街道农服中心、农经站、国土所主要负责人,部分家庭农场代表等围绕推进家庭农场集聚发展,联农带农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建言献策。

  张毓华对固城街道在积极引导促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中的努力及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推进家庭农场服务联盟、产业联合体等集聚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实现增收,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二是继续发挥好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等平台作用,推动委员下沉一线调研,延伸委员履职触角,激活委员履职效能。三是坚持协商为民,提升协商实效。把协商的重点和成效放在问题解决上,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同时,希望区政协委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为高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来源:固城街道政协工委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