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

  10月12日,根据区政协《关于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古柏街道政协工委紧扣区委区政府要求,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重点,开展“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专题协商议事暨“书香政协·淳享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及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古柏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古柏街道政协工委主任朱军花主持活动。

 

 

  会前,邢先文一行实地调研了南京共裕包装有限公司、三保村7D功能型菜籽榨油基地项目、和丰园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南京江张万事鑫餐饮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发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古柏街道办事处主任徐进介绍了古柏街道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四种模式,古柏街道三保村、江张村和戴家城村分别介绍了本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参会区政协委员对古柏街道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邢先文充分肯定古柏街道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此次专题协商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盘活资产资源;二是发展特色产业;三是创新服务载体;四是引进总部经济;五是强化班子建设。
  会上,还开展了“书香政协·淳享悦读”委员读书活动。
  (来源:古柏街道政协工委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