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

  根据区政协“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要求,为充分发挥基层政协组织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推动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10月11日上午,桠溪街道政协工委围绕“完善基层小网格 助推民生大服务”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李安辉、副主任王秀珍,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武泉明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桠溪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通过LED显示大屏现场观看了对综合执法队员、网格员两支队伍的调度指挥、网格内发现问题后的闭环处理和无人机对桠溪街道进行高空巡查、动态监控。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桠溪村协商议事室开展议政座谈。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综治办、桠溪村结合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务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网格化社会治理在基层的现实意义;二是强化党建引领,规范网格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网格人员配备;四是理清工作职责,规范网格责任清单。
  下一步,桠溪街道将继续依托协商议事平台,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原则,商出共识、议出成效,不断擦亮民生底色,厚植幸福根基。
  (来源:桠溪街道政协工委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