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

  10月7日,砖墙镇政协工委以“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乡村产业振兴主力军”为题,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带队指导。区政协领导黄亦武、芮保祥及秘书长沈春喜参加活动,砖墙镇政协工委主任陈建主持活动。

 

 

  会前,吴卫国一行先后视察了青松水产合作联社、西江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相关产业的行业发展、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专题协商议事会上,砖墙镇通报了全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市区政协委员、行政村书记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经营主体代表、群众代表分别围绕议题建言献策。
  吴卫国充分肯定了我区政协开展协商议事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开展服务为民和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是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的具体举措。他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创新履职模式,通过协商汇聚更多“金点子”,议出解决“好法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发挥政协优势,围绕服务为民,确保协商议事活动落地见效;要坚持发挥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助推相关产业做大做强,用智用力、用心用情当好界别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区政协主席黄亦武表示,要做大做强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一批综合实力强、带动能力强、市场竞争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打出打响农业品牌,高度重视对“国际慢城”“固城湖”等知名品牌的保护和利用;要延长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农业+工业”“农业+旅游”“农业+文化”深度融合;要优化提升发展环境,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