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

  9月25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21次主席会议,围绕持续推进诉源治理情况协商建言。区政协领导黄亦武、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及秘书长沈春喜参加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徐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东坝街道游子山村乡村振兴检察工作站。

 

 

  会上,区检察院就持续推进诉源治理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政协社法民宗委作了专题发言,区政协领导、与会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资政建言。
  在大家建言的基础上,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强调,一要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断纠纷于诉内。立足办案主责主业,加快办案节奏,提升司法效率;优化办案机制,提升办案质量;压实办案责任,提升履职能力,最大限度在检察环节实质化解社会矛盾。二要发挥前端治理效能,治未病于诉前。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为民服务,深化“12309”检察服务平台运用,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推动力量下沉,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检察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等纽带作用,提前消除潜在矛盾隐患;用好检察建议,对发现的社会问题、制度缺陷、管理漏洞以及其他妨碍社会治理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发高质量的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推动社会治理谋在前、预在先。三要融入社会治理格局,凝共识于共治。在系统整合、加强协同上下足绣花功夫,强化内部协同,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同步监督、情况通报,努力实现最佳办案效果;深化外部联动,全面打破业务壁垒,整合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凝聚社会合力,创新普法方式,加大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工作力度,促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