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

  为进一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9月15日,区政协组织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及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街镇政协工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专委会,今年以来社情民意信息上报、采用、批示及得分等情况。相关参加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有效方式,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重要体现,也是量化政协履职成效的重要标准。推进的力度要再加强,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实现“智力密集”向“智力输出”转变。选题的把握要再精准,立足全区,放眼全市,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梳理提炼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具有高淳特色、行业特长的解决方案。信息的质量要再提高,提出的问题,要有相关数据、案例予以支撑;提出的建议,要精准、专业、具体;要大力弘扬“短、实、新”的文风,报送“早、快、准、好”的信息。对接的力度要再加大,办公室要会同各专委会、民主党派,与省市政协、党派对口处室主动对接、深度对接、无缝对接,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针对性、专业性、时效性,推动我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