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

  8月24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20次主席会议,围绕全区产教融合及政策支持情况协商建言。区政协领导黄亦武、邢先文、谷颂化、洪艳艳及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会上,南京高职园就产教融合及政策支持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作了专题发言,区政协领导、与会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资政建言。
  在大家建言的基础上,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强调,一要深化园区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加快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时序,推动既有项目的建设进度,积极加强向上对接、强化招引力度,促进高校集聚,打造产业集群。强化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切实为师生学习生活、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环境。打造孵化平台,高效推进载体建设,整合地方资源、优化园区布局,推进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二要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融合共赢。引导职业院校精准育人,深化协同教育,坚持教随产出,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促进产教供需紧密对接,建立健全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体制机制,开展引企入校和引校入企,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建好用好“智创”党建联盟等平台,加强协调会商,完善绩效评估体系,确保校企合作常态长效。三要深化扶持激励,激发融合动力。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强化用地、资金、人才等支持力度,引导学校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发展壮大。增强企业主体意识,优化政务服务,不断调动企业参与产教融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示范引领营造氛围,持续办好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等职业教育活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的国家创新方针政策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引导更多的企业、人才更自觉地了解、支持、参与产教融合,为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