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

  8月9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8次常委会议,区政协领导黄亦武、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及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学艺参加会议。

 



  会上,胡学艺代表区政府就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参会政协常委、街镇政协工委主任围绕通报情况开展讨论,并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创新兴区、产业强区、特色富区战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同时,围绕下半年工作安排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黄亦武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思想引领,党的建设有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有成效;广泛团结联谊,凝心聚力有作为;强化自身建设,强基固本有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黄亦武要求,要把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示范引领争当表率,知行合一抓好落实,全面掌握区委全会报告的战略考量,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区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以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思想根基,保持政治定力;发挥职能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强大合力;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履职根基,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上添助力,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办实事,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上见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集中讨论了各专委会今年的重点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  编辑:杜李  校对:甘玲艳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