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

  7月11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19次主席会议,围绕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协商建言。区政协领导黄亦武、邢先文、黄香梅、洪艳艳、李晓斌及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北漪园小区改造项目和筑城村小区改造项目。

 

 

  会上,区房产局就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政协人资环建委作了专题发言,区政协领导、与会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资政建言。
  在大家建言的基础上,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强调,一要坚持全局思维,系统擘画改造“施工图”。明确目标任务,充分结合全区“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编制老旧小区改造短期和长远规划。坚持科学设计,结合不同小区、不同楼栋的现有设施条件,制定科学、精准、个性的改造计划和措施。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科学高效的管理格局。二要坚守质量底线,高效打造建设“实景图”。积极拓展资金来源,积极对上争取项目,统筹区级财政预算,挖掘社会投融资渠道,形成全方位的资金保障链条。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紧盯质量抓推进,切实把改造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优质工程。严格规范改造程序,堵塞制度漏洞,打造廉洁、高效的“阳光工程”。三要坚持立足长远,共同绘制建管“远景图”。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改造方案群众支持、改造过程群众参与、改造成果共同维护的良好局面。强化后续管理,建立共建共管机制,确保改造成果可持续。打造标杆项目,梳理可复制的政策、机制清单,推动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安排事宜,协商通过了十一届区政协第8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宜。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  编辑:杜李  校对:武泉明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