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

  5月23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17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全区慈善工作协商建言。区政协领导黄亦武、张毓华、邢先文、洪艳艳、李晓斌及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漆桥街道慈善协会、淳溪淳善超市。
  会上,区民政局就全区慈善工作进行了通报,区政协社法民宗委作了专题发言,区政协领导、与会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资政建言。

 


  在大家建言的基础上,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强调,一要牢记使命,着力推动慈善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慈善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慈善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规范管理,加大对各类慈善组织的公开募捐、款物使用、信息公开等事项的监督力度,着力打造阳光慈善。二要精准发力,系统谋划慈善事业服务大局。探索社会救助部门会商机制,推动社会救助信息和慈善资源共享匹配,着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紧扣中心大局,努力以“大慈善”普惠“大民生”,助力共同富裕;健全城乡基层慈善综合服务平台,构筑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三要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慈善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普及慈善知识,宣传慈善典型,提高公众对慈善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  编辑:杜李  校对:武泉明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