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

  5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平率调研组来淳开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薛维国,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劲松、副主任卢军参加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黄香梅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平一行首先来到高淳和丰园水产专业合作社,察看了蔬菜种植基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该合作社是一家由创业人员返乡创办的农业综合型经营实体,现有社员103户,先后获得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层示范社”等称号,目前产品涵盖龙虾、螃蟹等特色水产,西瓜、西红柿等特色种植,豆丹等特色养殖领域。杨平充分肯定合作社生产经营成果,鼓励合作社继续带动周边农民发展特色农产品,为农民增收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在南京雅润茶业有限公司,杨平一行察看了良种育苗母本园和穴盘育苗大棚,详细了解茶苗培育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该公司集穴盘茶苗繁育、大田茶园生产管理、成品茶加工销售为一体,是全省首家茶产业链完整的科技型茶业企业,曾获评南京市市级农村创业示范基地、南京市茶树良种繁育中心和江苏省特色优势种苗中心,并在2020年入选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得知该公司穴盘茶苗发展迅速,占据相关市场较大份额后,杨平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该公司继续坚持科技引领,优化创新工艺流程,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占有率。

 

 

  在专题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情况汇报;相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市区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经营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平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壮大新兴农业经营主体、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壮大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增强农村发展活力;要深化送科技下乡,大力推广发展优质绿色高效农业,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增强农业经营组织粘性,助力企业联合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同时,将把此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整理,推动转化为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杜李  校对:武泉明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