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

  5月6日,区政协书画院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邢先文、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民政局、区文联、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负责人,区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师、名誉院长和副院长、艺术顾问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淳区政协书画院工作报告》,协商通过了政协书画院新一届院长、副院长、监事等人选,并为政协书画院新一届名誉院长、名誉副院长、院长、副院长及特聘书画师、艺术顾问等颁发了聘书。

 

 

  黄亦武对新当选的区政协书画院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政协书画院自成立以来,紧紧团结和依靠区内外书画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为书画家提供了学习、研究、交流的平台,大力弘扬书画艺术、繁荣高淳文化,同时也为全区慈善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成绩有目共睹、可喜可贺、来之不易。新一届区政协书画院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发挥好独特优势、独特作用,为促进高淳政协工作和全区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亦武强调,要厚植政协情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属性与书画专业性相统一,在翰墨传情、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新时代美术书法事业中展现担当与创造。要彰显高淳特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的艺术创作彰显高淳城乡艺术禀赋、弘扬金陵后花园文化韵味。要坚守人民立场,到人民群众中汲取创作的源头活水,以书画描摹展示人民群众创造新生活的奋斗历程,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要着眼长远发展,紧扣建设好平台、服务好艺术家、管理好书画院这一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努力为书画艺术家们开展创作、交流经验提供更加良好的条件,推进书画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杜李  校对:武泉明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