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3月1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出席向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云传达了区委书记刘伟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沈春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赵云指出,2021年以来,区政协机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促进落实,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够紧实,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待加强,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委员队伍建设不够有力,指导基层政协工委力度仍需加大,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建工作还需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夯实,巡察整改成效巩固不够。
  赵云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沈春喜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区政协机关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抓整改;注重成果运用,标本兼治抓整改。
  邢先文强调,区政协机关要高度重视,逐一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一是高站位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严”的总基调,更高标准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政协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高淳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杜李  校对:武泉明  审核:倪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