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

  9月5日上午,桠溪街道政协工委组织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行政村负责人、区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等,围绕“养老敬老促社会和谐”议题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区政协党组成员李晓斌、区政协人资环建委李安辉、王桂林、王秀珍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街道敬老院紧急呼叫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和桥李村横榔头睦邻点运营情况,并就养老服务工作走访问询了部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对象。

 


  调研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桥李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桥李村、民政办先后汇报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围绕议题进行交流发言,就如何完善养老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会街道领导结合桠溪实际,指出了下一步养老服务工作的关注点和发力点,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宗华从养老服务目前存在的问题出发,对如何更好的发展养老服务提出了四点要求。

 


  最后,区政协党组成员李晓斌指出,无论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从个人层面,都要求我们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他还就如何做好基层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专委会牵头,以街镇政协工委为依托组织好活动;二是活动要选好主题;三是区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