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

  8月25日上午,阳江镇政协工委邀请相关区政协委员、职能单位负责人、村民代表、商户代表等,围绕“破解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议题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区政协提案委刘陆忠、吴明淳、杨善祥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阳江镇集镇共享停车位、中兴路、城警联动执勤岗亭等点位,现场了解了集镇主要道路建设管理、停车资源共享工作开展及日常执勤等精细化管理工作成果。同时,还着重对商户经营、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影响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镇政协工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听取了阳江镇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介绍,并结合现场调研情况,在肯定镇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的同时,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常态化管理等方面出点子、谋思路,提出了很多因地制宜、接地气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芮玉根表示,集镇精细化管理是一个成功范例,需要不断延伸拓展,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村民代表、商户代表等也就集镇条件改善后的变化谈了各自的感受。“之前集镇这边道路狭窄,车辆停放无序,影响了出行,现在好了,道路出新、停车位也合理规划,方便了我们”,商户代表张伟伟说道。各职能部门也现场回应了相关意见建议,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常态化管理,在工作职责、商户经营、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等各方面做好改进提升。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邢先文指出,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关乎民生福祉,一要系统谋划,既要注重眼前,也要考虑长远;二要建管并重,建好是及格,管好才是优秀;三要共建共享,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