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

  8月19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3次常委(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区人民政府关于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情况通报并协商议政,同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及秘书长沈春喜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晨参加会议。

 

 

  贾晨代表区政府就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通报,各专委会就今年各自的重点调研报告作了起草说明,参会政协常委、街镇政协工委主任围绕各项议题发表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亦武指出,要把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围绕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条例和区委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落实;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理论学习、思想引导、汇聚力量等各项工作;要深入践行主责主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好主席会、常委会会议、双月对口协商等活动,努力为党政科学决策贡献政协力量和政协智慧;要稳步助力基层治理,切实把政协的协商民主优势、凝聚共识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不断夯实履职基础,进一步推进区政协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力提升“两支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