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

  8月4日,漆桥街道政协工委以“加强集镇非机动车管理,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主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杨平带队参加指导,区政协副主席黄香梅,秘书长沈春喜,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陈长春、芮萍,漆桥街道管建平、芮竹松参加活动,漆桥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吕青主持活动。

 

 

  会上,漆桥街道通报了集镇管理尤其是非机动车管理情况,与会的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从便民利民、宣传引导、长效管理角度提出建议,经过热烈的协商讨论,达成了优化非机动车公共停放区域、加强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群众守法规范意识、发动群众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共识。

 

 

  黄香梅指出,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是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结合、推动基层社区治理的一次生动实践。本次协商议事活动,议题接地气、建言质量高、议得很成功。要将活动中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梳理,相关部门积极吸纳,真正把协商议事成果落到实处。

 

 

  杨平对我区协商议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加强集镇非机动车管理工作,他指出,要把非机动车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将城市管理内容移植到街镇,打造全区乃至全市集镇管理的典范;要强化重点时段检查、重点地段巡查,在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区域做好管理引导工作;要坚持执法工作刚柔并济,让执法温暖人心。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市民规范、整齐停放非机动车辆,共同营造良好的集镇城市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