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

  5月24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5次主席会议,区政协领导黄亦武、张毓华、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李晓斌及秘书长沈春喜参加。
  在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区政协主席黄亦武指出,要加强招引培育,做大转化主体,推动企业集聚,激发企业动力,关注企业成长;要加强对接衔接,搭建转化平台,主动承接、做好衔接、用好资源;要加强人才引培,集聚转化人才,积极引进人才,挖掘培育人才,提升虹吸效应;要加强政策扶持,激发创新活力,细化政策措施,强化鼓励激励,做好服务扶持。
  会议还听取了区财政局全区财税情况汇报,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安排。
  会前,黄亦武一行实地察看了南京健康产业研究院、南京德普瑞克催化器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全区累计引培科技顶尖专家(高峰人才)3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137个。近三年来,全区80家企业与76家国内高校院所累计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144个、合同总金额7811万元。集聚一批科技成果在淳转化,孵化引进企业近200家,申请(授权)专利348件(14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