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

  4月15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4次主席会议,区政协领导黄亦武、张毓华、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芮保祥、李晓斌及秘书长沈春喜参加。
  会议协商讨论《关于政协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一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建议》(讨论稿)、协商召开十一届区政协第2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区信访局关于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主席黄亦武指出,要增强敏锐性,主动作为,当好体察民意的“晴雨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沉、变被动接访为提前预防、变实地走访为线上信访;要增强整体性,分类施策,当好社会稳定的“减压阀”,高度重视初信初访、集中治理重信重访、综合整治缠访闹访;要增强系统性,畅通机制,当好化解矛盾的“终点站”,用好用活信访超市、从严从实落实考核、严肃严谨做好衔接。
  2021年,区信访局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411批4777人次,全区信访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可控,被省市信访局列为创建“全国信访示范区”重点培植单位,被表彰为省级“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