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

  2月17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2次主席会议,区政协领导黄亦武、王超勇、邢先文、黄香梅、谷颂化、洪艳艳及秘书长沈春喜参加。
  在听取了全区公共文化设施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后,区政协主席黄亦武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精神食粮,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新期待;要大力发挥公共文化设施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大财政投入,加强运行管理,用好用足博物馆、图书馆、农村文化综合体、农家书屋等文化设施,同时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形成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群众文化长效机制;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专项政策,培养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人才,壮大业余文化骨干队伍,建立起一支由专业文化人才、群众文艺骨干、文化辅导员和文化志愿者组成的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
  会前,黄亦武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古柏街道新区文体中心和薛城遗址。
  十三五期间,全区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初步形成,区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各一座,镇(街)文化中心8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1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3座,民营博物馆2家,公共体育场馆2个,体育公园12个,健身步道230多处,自然村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100%,2021年底,我区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4000平方米,位居全市郊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