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民生 献计为民

问诊民生 献计为民
——记区政协委员、高淳人民医院副院长  王萍

  高淳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萍,2017年当选第十届政协委员,2022年连任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作为农工民主党的一员,王萍始终坚持参政议政,继提出有关优化医院周围交通出行的提案后,今年,王萍继续聚焦民生实事,提交了一份关于急救知识和急救设备普及应用的提案,让更多人能够在情况紧急时对患者进行有效救助。

  高淳人民医院于2019年整体搬迁至高淳经济开发区,搬迁伊始,周边交通道路配套不健全,公交站台距离医院较远,患者就医需要绕路,特别是对于身体虚弱、腿脚不便的患者,极为不便。2020年区“两会”,王萍提出了有关优化新区医院周围道路交通的提案,获得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医院周边的交通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日常观察中,王萍还发现虽然很多场所都放置了心肺复苏急救设施AED,但大部分市民对其使用方法仍然缺乏基本了解,在紧急情况下无法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人。为此,王萍高度关注,并在今年的提案中体现,加大对公众的心肺复苏知识和AED正确使用方法的科普。

  在收集民生意见的过程中,王萍经常在科室或医院会议中和同事交流,听取大家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可采纳的建议,促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履职路上,王萍始终坚持在日常工作中细心观察,主动了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所关心的事情,形成意见和建议,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