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德才兼备之师 献群众期盼之策

做德才兼备之师 献群众期盼之策
——记区政协委员、湖滨高级中学教师  尹六香

  尹六香是湖滨高级中学的化学教师,自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自觉秉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宗旨,一步一个脚印,履职尽责,在教育工作上守本务实,在平凡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出一名区政协委员的风采。

  尹六香是湖南龙山人,毕业于吉首大学化学教育专业。毕业后,她来到区第二中学教高中化学,2006年8月因学校初高中分离,随学校搬迁至湖滨高级中学。作为一名高中化学教师,尹六香长期在教学一线工作,兢兢业业,教学成绩优秀,在年级平行班级中名列前茅。在学生参加的合格考试中,所教班级所有学生均能通过。她多年来担任年级学科备课组长,曾获评2011年度中学高级教师、区第六届优秀青年教师。此外,她还担任了学校危化品专职管理员,严格规范管理,为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她热心助人的品德、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也深深感染着周围每一名老师和学生。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尹六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认真撰写提案,为上级领导决策当好助手。在这次“两会”召开期间,她聚焦民生建言献策,提出公共交通线路优化的方案,让市民出行更便利。

  从教二十余年,尹六香力求摸索出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教育之路,坚持以学生的身心健康和长远发展为重。现如今又多了“政协委员”的身份,她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争取在出思路、求发展上献良策、支实招。

(柳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