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淳民宿标杆

打造高淳民宿标杆
——记区政协委员、高淳老街蘭園民宿经营人  孔蕙兰

  坐落在高淳老街的蘭園民宿,古朴的风格与明清古街融为一体,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这家客栈的负责人孔蕙兰是今年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多年来,在做好自身民宿、打造成为高淳民宿标杆的同时,孔蕙兰还热衷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孔蕙兰一手打造的蘭園民宿由河滨街51号民居修缮改建而来,房龄已是百年有余。不久前,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示了全国甲级旅游民宿评定结果,蘭園民宿榜上有名,成为南京首家荣获甲级评定的旅游民宿,也成为我区民宿中的标杆。不少民宿从业者向她讨教心得体会,她也倾囊相授。

  高淳老街是我区的一张金色名片。如何持续扩大高淳老街的影响力,让高淳老街为经济发展增动能?孔蕙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一方面,我们希望区委区政府可以加大老街改造的力度,打造多元化业态;另一方面,希望加大对老街的投资力度,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打造老街特色文旅产品一条街。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本土民宿品牌发展。”

  多年来,孔蕙兰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加入了我区的公益组织“爱心连”,热心帮助社会孤寡老人、失能儿童,传递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正能量。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孔蕙兰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她将深入基层,真诚倾听基层和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打造精品民宿和发展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睿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