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10月19日,由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政协、浙江省台州玉环市政协、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政协联合举办的“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两省三地书画联展在高淳区博物馆开幕。三地政协领导及政协书画院部分书画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开展了书画交流活动。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三地政协书画院书画家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 100余幅。为期一周的书画展,是高淳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的重要内容。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让人民群众对党的百年风华有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刻的体会,教育引导社会各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据悉,为办好此次书画联展,高淳区政协年初进行了策划筹备,就画展主题、书画内容、展出时间等与玉环、金坛政协进行多次对接交流。
   “红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两省三地书画联展于6月22日在浙江省台州玉环市首展。11月份,将在金坛区开展。为扩大展览成果,在线下展览同时,也组织了线上展览,通过“台报网”、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并印制了书画作品集。本次展会结束后,高淳区政协将精选部分作品,于明年年初十一届政协一次全会期间组织书画慈善义卖活动,所筹善款将用于扶贫助困,让红色基因接力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