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

  根据区政协的统一部署,9月27日下午,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政协工委召开“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暨“‘七一’讲话•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区政协领导吴明淳、杨善祥、倪雯娟,街道领导张廷生、王建平、徐生寿,区政协委员武继学、孔令华、孙炳财,交警中队、派出所、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分局、集镇办、宣传办(团工委)、韩村村委负责人,韩村居民代表、商铺代表、菜市场摊位承包人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古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张廷生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张廷生说道: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街道政协召开“提升韩村集镇形象 共创文明典范城市 建设美丽幸福古柏”专题协商议事。

  古柏街道是先进制造业主导型镇街,位于开发区核心区域,紧邻溧芜高速开发区出口,是向外展示高淳开发区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集镇车辆停放、垃圾乱堆等“顽疾”问题还没有彻底整治到位,部分问题还有反弹现象。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是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打通创建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古柏街道围绕文明创建“老大难”问题精准发力、精准选题,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增强合力,为全区创建工作贡献古柏力量、古柏智慧。

  参与人员经过认真交流讨论,达成一致共识,均表态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古柏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参会的各站办所负责人表示,作为文明创建的管理和服务部门,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静态指标不失分、动态指标得高分。群众代表表示,文明创建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群众代表将带头好,发动好亲人朋友,力争做文明古柏人。政协委员表示,作为区政协委员,将继续履行委员职责,践行委员义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多建良言、多献良策。

  区政协吴明淳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氛围营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二是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三是继续深入思考研究,因地制宜,科学实策。

  下一步,古柏街道政协将深入贯彻落实区政协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委员工作室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软件+硬件,为委员一线履职、一线建功提供更好平台、更优服务,推动委员在基层履职、在基层建功,为古柏基层治理和发展凝聚更大合力、绘就更大同心圆。

  通讯员:曾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