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

  9月23日,区政协十届57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调研全区建筑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省淳中品质提升项目、南京南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祥弘建设有限公司等地。区政协领导黄亦武、张毓华、芮保祥、邢先文、黄香梅、李晓斌及秘书长邢志龙出席会议。
  目前,我区区内共有资质以上建筑企业568家,其中特级资质2家,一级总承包31家,一级专业承包43家。2020年,全区建筑业总产值达465亿元,较2019年增长9.6%,实现税收收入超过9亿元,建筑企业承建的工程项目获得市优质工程奖以上的63项,其中1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今年全区建筑业总产值计划增幅保持8%以上。
  就建筑业下一步发展,区政协主席黄亦武要求,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升级之路,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助推中小企业做专做特;鼓励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大力开拓市场空间,要深耕本地市场、进军新兴市场、拓宽经营领域;突出高位统筹、加强服务协调,要加大政策扶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要素保障,有效推动高淳建筑业进入稳健上行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