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

  9月14日,区政协召开十届56次主席会议,先后视察江苏荣亿达温控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正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江苏铭雕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听取区工信局关于“小升规”企业培育的情况通报。区政协领导黄亦武、王超勇、芮保祥、李晓斌及秘书长邢志龙参加。
  上半年,区工信局紧抓规上企业培育工作,强化走访问需等服务举措,大力提升培育工作质效,1-8月份,21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30.8亿元,同比增长29.3%;工业投资达40.95亿元,同比增长23.46%。
  黄亦武指出,工业实体经济是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赢得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小升规”企业培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小升规”为抓手,同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促进中小型市场主体健康成长,不断壮大全区工业企业的整体实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定期、分批次组织小型座谈会,集体把脉会诊,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案,精准发力助企升规;要紧抓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结合,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土地、金融、人才等要素供给,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小升规”企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