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
 
 

图片

 

 

7月7日,九三学社高淳区支社走进淳溪街道淳安社区,举办“生活讲营养  护佑骨健康”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高淳区支社与淳溪街道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九三学社作为协办单位积极策划、充分准备,主动融入此次义诊活动中,“支社+街道”结对共建的模式更加有助于党派集中力量为社区居民做实事。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南京市第一医院医生以及高淳区人民医院医生为居民群众介绍了骨质疏松、骨关节病相关知识及带来的危害,并现场指导大家要通过合理的营养膳食来预防骨质疏松,提醒居民们要多食用豆类、奶类、虾皮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再配合适量的户外运动,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随后,医生现场还为居民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跟骨超声骨密度筛查,让社区居民了解自己的骨量情况;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一些骨科和骨质疏松等相关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九三学社社员不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还向居民们发放相关宣传单页60余张,倡导科学的健康养生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健康意识和预防能力。

 

 

九三学社高淳区支社负责人王秀珍表示:作为九三人,一方面要协助街道、社区化解社会矛盾,共同推进区域民生和谐发展,画好同心圆、聚集正能量;另一方面要借助结对共建平台,更多地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提升结对共建工作实效,扩大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