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

  3月23日上午,区政协十届51次主席会议召开,视察古柏街道九如城康养中心古柏院、高淳区养老服务综合指导中心等地,听取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黄香梅、及秘书长邢志龙参加活动。

  截止2019年末,全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0.76万人,占总人口的24%;常住老年人口12.86万,占总人口的27%, 2020年度,省对区高质量考核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市对区养老服务综合考核六郊区第一。今年我区将以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养老服务需求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培育养老服务消费新业态,实施“养老服务+行业”行动,打造“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促进和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高品质、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亦武指出,要明晰责任、理顺关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养老服务格局;要规划先行,建管并重,推动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同步提升,实现养老和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分类施策,示范引领,探索适合我区养老服务的新路径,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