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

  近日,区政协主席黄亦武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届46次主席会议,实地察看金陵汇淳学校、东坝中心小学等地,听取区教育局关于全区小学教育发展的情况通报。区政协副主席芮保祥、黄香梅、胡长明,秘书长邢志龙参加会议。
  据介绍,我区现有小学36所,其中直属单位和中心小学15所,村完小16所,教学点5所,教师1529人,在校学生23663人,小学学生毕业率、升学率、年巩固率均达100%。
  黄亦武指出,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正确认识小学教育在整个教育环节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一层一层垒实基础,一级一级输送“好苗子”,形成良性发展的教育格局;要紧抓小学黄金时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教育中形成正确的幸福观、劳动观和消费观;要建好教师、校长、家长“三支队伍”,形成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和召开常委会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