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

  9月23日,区政协十届45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调研全区房地产市场工作情况,实地察看宝龙广场和冠城大通华宸院项目,听取区房产局相关情况汇报。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芮保祥、黄香梅、胡长明,秘书长邢志龙出席会议。
  近年来,区房产局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全面落实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监管、旧房改造、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住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8月,全区商品房上市面积32.71万㎡,其中商品住宅共14个项目上市,上市面积23.86万㎡。全区商品房成交47.89万㎡,商品住宅成交44.49万㎡,成交均价10150元/㎡。
  黄亦武指出,房地产业对于提高居民住房水平、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及加快推进城镇化、现代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房地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研究解决房地产领域的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商品房营销、老旧小区改造、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房屋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要深化改革,营造高品质宜居城市的政策环境,拓宽人才安居办法适用范围,引导房地产开发商推出精品项目,做好政策发布、解释和舆论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