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

  为充分发挥政协功能作用,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2020年9月16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对口联系专委会、政协委员、区相关卫生部门、桠溪街道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村医生、村支书及村民代表参加。

  据了解,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的议题是增加门诊坐诊专家,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活动中,参加协商议事的区政协专委会、政协委员等一行,首先来到桠溪中心卫生院进行参观调研。接下来,大家来到该街道“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召开协商议事会议。近年来,在桠溪街道党工委以及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桠溪中心卫生院本着服务村民的宗旨,不断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引进先进医疗设备,让村民家门口享受到良好的医诊服务,此举受到村民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围绕这一议题,桠溪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当天的协商议事会议由桠溪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马爱珍同志主持,议事会议上,桠溪中心卫生院杨建军副院长就卫生院目前运营情况,首先向大家作了汇报,接下来,马爱珍同志代表桠溪街道政协工委发言。会议上,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村支书、村民代表、卫生室乡村医生,就医疗服务发展这一议题纷纷进言话策。会议上,区卫健委梁爱林书记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区政协专委会颜声林主任作会议发言。

  据介绍,会上形成的建议清单、协商结果统一向街道党工委报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及时将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公开反馈给街道域内政协委员,接受委员常态化长效化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