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

  连日来,高淳区持续强降雨,水阳江、石臼湖高水位已持续近1个月,主要水体水位一直超过警戒水位,石臼湖、固城湖应急响应级别虽然调降,但不代表面临的风险等级降低。我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工作,深入基层慰问一线防汛抗洪人员,用实际行动迎洪而上。

九三学社高淳支社:7月14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建邺基层委员会和高淳区支社,在专委会主任孙继红和高淳区支社主委王秀珍的带领下,前往高淳区阳江镇防汛防旱指挥部,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致以深深的敬意,并送去了方便面、面包、饮用水等慰问品。在指挥部驻地,阳江镇党委书记孔志辉、官城村支部书记陈小双等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接收了物资,向九三学社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大家前往圩堤实地考察,听取了负责同志对当前防汛形势、人力部署及物资调配等情况的介绍,充分感受到干部群众在防汛抗洪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

民建高淳支部:民建高淳基层委员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发挥资源优势、凝聚会员力量,踊跃捐款捐物、慰问一线人员,为防汛救灾持续贡献高淳民建力量。7月22日,民建高淳基层委副主委孙慧一行来到东坝街道新沛圩,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捐赠矿泉水、绿豆汤、面包、方便面各类食品和迷彩服30套。孙慧作为高淳本土企业南京金升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情系防汛一线的她向高淳区慈善总会捐助了5000元现金用于高淳胜利圩的抢险救灾工作。民建会员徐俊作为阳江商会的代表,前往砖墙镇水碧桥和西莲村防汛执勤点慰问抗洪突击队员;会员史红元采购了一批防汛生活物资,冒雨送至固城街道跃进圩巡查点……民建会员纷纷闻“汛”而动,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防汛人员表达支持与敬意。

民革高淳综合支部:7月23日,民革高淳综合支部主委芮华平一行来到救灾一线,将2.26万元善款交给阳江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受灾群众奉献一份爱,为重建家园尽一份力。大家纷纷表示,防汛人员坚守在一线圩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众志成城、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作为党派成员,会持续关注汛情,随时准备投入一线护堤值守,为防汛工作贡献高淳民革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民进高淳支部:为支持打赢防汛抗洪阻击战,7月24日,民进南京市委机关干部、卫岗集团“同心·贻芳行基金会”和民进高淳区支部,一同前往高淳区砖墙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和民进会员,送去牛奶、方便面、藿香正气水、防蚊液等物资,民进南京高淳支部向防汛指挥部捐款2万元,共同助力夺取防汛抗洪之战全面胜利。

  在砖墙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里,各位领导与同志们紧张、周密地进行防汛工作部署。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高淳区支部主委张至真向大家通报了防汛情况,砖墙镇水阳江段是南京市抗洪的重点区区段,江水已超保证水位,抗洪形势非常严峻,面对艰巨的防汛工作任务,张至真自7月8日起就与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驻扎在圩堤上,不分昼夜观测洪峰,排查险情,克服洪水内涝等一系列困难,始终保证大堤的安全。

农工党高淳区综合支部:7月26日,区政府副区长、农工党高淳区综合支部主委邱峰一行深入固城街道慰问防汛抗洪一线干部群众,为一线防汛抗洪人员送去水果、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物资。邱峰向奋斗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表达了崇高敬意。随后,农工党高淳区综合支部一行与固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邱峰指出,现在圩堤经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防汛抗洪工作已经到了最艰苦的时期,大家一定要毫不松懈,继续顽强作战,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固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伟表示,农工党高淳区综合支部为我们送来的不仅仅是慰问物资,更多的是关心与鼓舞,增强了一线人员夺取防汛抗洪最终胜利的耐心、信心和决心。

民盟高淳综合支部:7月29日,民盟高淳综合支部主委魏双林带领全体盟员到挂钩的阳江镇丹湖村开展抗洪救灾捐赠活动。丹湖村党总支书记肖根福向全体盟员介绍了全村防汛抗洪工作开展情况,对民盟高淳综合支部的暖心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魏双林对坚守在抗洪一线全力守护家园的“勇士们”表达了敬意,并表示民盟高淳综合支部将持续关注汛情,为夺取防汛抗洪最终胜利贡献新的力量。

致公党高淳区综合支部:8月4日,致公党高淳区综合支部一行走进砖墙镇,慰问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为他们送去矿泉水、绿豆粥、面包等慰问品。致公党高淳区综合支部一行来到水阳江边的防汛抗洪应急分队驻扎地,与应急分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和后续防汛计划,并对防汛人员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敬意。致公党高淳区综合支部党员一直关注汛情,积极捐款捐物。党员陈秋林以江苏秋林律师事务所名义向阳江镇捐款2万元,党员魏彬组织高淳电商协会等单位慰问了永胜圩、高宣圩等4个防汛站点,为他们送去3万余元的防汛物资及慰问品。

  同舟共济、风雨与共,高淳区民主党派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资源和力量,奋战抗洪一线、慰问受灾群众、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风雨同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