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

  6月19日,区政协十届42次主席会议召开,听取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芮保祥、黄香梅出席会议。
  黄亦武一行实地查看了青松养殖场线和秦凤线,详细了解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构建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县乡农村公路有效衔接的农村公路网。截止2019年底,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466.255公里,形成了“进山”“连水”“通村”“达城”的农村交通保障网。
  黄亦武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强化区、街镇、村三级管理职责,不断提升农村公路治理水平;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抓好“示范路”创建,探索建立“路长制”,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提高管理养护的规范化水平;加快物流配送网络向农村延伸,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着力做好“农村公路+”文章,推动农村公路与“产业、环境、文化”融合发展;树立系统思维,将“四好农村路”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将农村公路与田园综合体、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产业组合开发,打造一条条“颜值与内涵”兼具的精品线路。同时,因地因村制宜,坚持“一街镇一村一路一策”的思路, 以路为纽带,带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着力将“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更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连心路和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