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

  近日,区镇(街)政协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交流今年以来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区政协主席黄亦武,副主席芮保祥、黄香梅及秘书长邢志龙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区政协按照“四新”行动部署要求,紧扣“六大工程”,进一步完善协商内容,拓展协商形式,优化协商程序,健全协商机制,扎实开展“三走进一联系”“两突出一提升”“委员四进”等活动,各镇街工委积极搭建了9家协商议事室,实现了镇街全覆盖。
  黄亦武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新时代区委区政府对区政协提出的新要求,锚定新任务,明确新标准,树立新标杆。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专”字为先、“实”字为本、“效”字为重,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职责,做优做强特色工作,打通协商成果采纳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提质增效。要坚持传承创新,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丰富活动形式、健全对口联系机制,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嵌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提升委员在协商议事室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实现新作为,干出新时代基层政协新样子。

(杨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