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

  11月8日,区政协召开十届35次主席会议,专题调研我区社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先后查看了固城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等地。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及秘书长邢志龙出席会议。
  据了解,围绕“健全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体制,建立更加便民快捷的服务体系”的总体要求,我区以全市统一的社保信息系统为基础,构建起以“区、街道、社区”三级服务为平台的社保经办服务网络,不断推进经办业务标准化和便民服务。目前,我区社会保险体系已涵盖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五个大类、12个分险种,实现了社会保险制度的全覆盖。目前,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范围内住院费用的报销比例分别达到了85%和75%。
  就做好下一步社会保险工作,史剑波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将“便民利民为民”体现在制度设计、工作推进、措施落实、问题解决全过程;聚焦问题求突破,不断提升社保工作的水准和质量,注重梳理总结实践中的新经验新成果,形成自己的工作品牌;强化整体联动,合力推动全区社会保险工作扩面提质,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努力使社会保险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