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

在服务人民中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能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和区政协党组具体安排,近日,区政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史剑波围绕“人民政协为人民、不忘初心勇担当”作专题党课。区政协副主席王胜平主持。
  史剑波从“在回顾历史中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在学深悟透中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原则”“在真干实干中奋力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结合学习调研思考和区政协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史剑波指出,要在回顾历史中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取向,深刻认识履职为民是人民政协的根本宗旨、人民属性是人民政协的本质属性、界别特色是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继续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真正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全面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人民中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能,作出新的积极贡献。要在学深悟透中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原则,主动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定位新方位新使命,把握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原则,找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着力重点,铭记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使政协各项履职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要在真干实干中奋力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地方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持续加强联动履职,有效发挥专委会作用,从严从实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努力以更高的标杆、更严的要求、更宽的眼界,推动区政协事业再创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