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

  今天上午,区政协十届33次主席会议召开,听取区规划资源分局关于耕地占补平衡与建设用地城乡增减挂钩项目(“两库”项目)实施情况的汇通报,视察了漆桥街道和平村村庄复垦项目现场和茅山村废弃河流开发项目现场。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及秘书长邢志龙出席会议。  
  据介绍,2019年度全年计划实施补充耕地占补平衡项目3100亩、增减挂钩项目3900亩的目标任务。截止9月18日,我区已经分两批上报立项“两库”项目436个,共7394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5.63%,其中,占补平衡项目195个,3040亩,城乡增减挂钩项目241个,4348亩。已经完成第一批验收项目196个,形成土地指标3115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5.82%。
  史剑波表示,国土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开展耕地占补平衡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是缓解用地压力、解决现实需求的有力抓手。他指出,要一手抓开发利用,一手抓资源保护,确保耕地的数量和质量的同时更好的统筹城乡发展、服务经济建设;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推进高质高效发展,要合理安排土地投放的数量和节奏,坚持以项目定用地,以“投资额和产出率”定用地量,加强用地监管,全力提高土地利用水平;要超前谋划布局,用好用活政策,在研究吃透政策上下功夫,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切实保障用地供给,确保两库项目验收合格、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