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

  “为百姓提供用电保障是国企的社会责任,国企应该走在前面,国企的党员应该做出榜样,我们将加班加点架设电网,确保夏季蟹农用电。”近日,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蒋涛带队上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提案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供电公司作出承诺。
  螃蟹产业是高淳重要的富民产业,夏季是蟹塘用水的高峰季。近年来,随着我区螃蟹养殖规模扩大和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圩区蟹塘用电需求增长迅猛。针对这一问题,今年年初,政协委员在政协全会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圩区蟹塘农田用电标准的建议”,建议供电部门要做好规划,提高用电标准,加快在建工程实施进度。
  见面答复会上,蒋涛对正在实施的“养殖区域电网再提升工程”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近年来,区供电公司相继对永胜圩、团结圩等片区实施了电网改造。今年将按照8个镇街分村分类统计,实施养殖区域电网提升全覆盖,将电线架到田间地头。为确保夏季来临前蟹农翻水及增氧用电,区供电公司组织了党员先锋队,想方设法克服物资材料水路运输难、蟹塘立杆塔架线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实施,预计6月底前,线路及配变全部架设到位。
  提案委员对提案答复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提案委主任吴明淳认为: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案工作,高度关注民生需求,想蟹农所想,急蟹农所急,党委书记亲自抓,带队上门答复,并积极克服施工中的困难,确保施工进度,为部门办理提案做出了样子,值得大家学习,体现了国企的担当。下一步,提案委将加大组织协调,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提案办理落地有声、早见成效。(王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