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

  日前,区政协召开十届26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黄金甲农村电子商务基地、和丰园电子商务基地等地,听取了区商务局相关工作汇报。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及秘书长邢志龙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政列席会议。
  
  近年来,我区抢抓国家电商政策良好机遇,逐步走出了一条以固城湖螃蟹为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道路。2018年,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168亿元,同比增长33.3%;农村电商交易额11.5亿元,同比增长13%;全区快递物流吞吐量2106万单,日均5.8万单,同比增长30%。
  
  史剑波指出,夯实发展基础,在建好平台设施上下功夫,科学布局区级电商创业园、物流园和服务站点,不断完善交通等相关设施,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坚持服务创新,在推动品牌提升上下功夫,加强组织协调,打造区域品牌,加大招商引资,营造创新创优良好氛围;坚持依法监管,在规范市场秩序上下功夫,在促发展的同时强监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