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

  1月18日,区政协召开十届25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地察看了东坝镇傅家坛社区、东坝社区等地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农业局相关工作汇报。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邱峰及秘书长邢志龙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省市要求,我区按照农村改革“三步走”总体思路,有序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区8个镇(街)、134个村(居)、1146个组完成镇、村、组三级清产核资,高分通过市级联合验收,三年内完成股份制改革工作,其中2018年完成40%、年完成80%、2020年基本完成。
  史剑波指出,做好改革工作要充分领悟政策精神,坚持政策的严肃性与措施的灵活性相结合;要坚持运用对话协商,通过广泛、多层、高效的协商,推动改革工作顺利实施;要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统筹推进,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使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于民。

(魏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