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漆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唐庭辉 — —“金牌调解”有办法 情系协商探索多元共治

 

   “我劝大伙儿一句,邻居之间还是和和气气比较好……”日前,走进漆桥镇茅山村,只见漆桥镇党委副书记唐庭辉正坐在村民们身边,诚恳地为大家进行调解,“凡事都要商量着来,有什么问题我们坐下来一同想办法解决。”
  
  2017年初加入政协的唐庭辉,现任漆桥镇政协工委主任。长期和基层党员干部、村民打交道的他说:“和群众打交道最重要的就是要真诚,要有时效性,自己首先就要做个明白人。”于是,为村民们协调矛盾时,唐庭辉化管理群众为服务群众,多倾听民声,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从而成功化解危机。
  
  落户漆桥镇的重点项目金浦“山慢城”
  
  开始建设,项目开发涉及小吴家自然村130余亩土地,在征地、迁坟等过程中,部分年长的村民抵触情绪很大,唐庭辉便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与村民坐下来拉家常、讲政策,最终就征地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群众矛盾纠纷无小事,处理不当就会出大事,能解决的就尽量当面处理。”唐庭辉告诉《今日高淳》,通过协商议事,不仅可以找到群众利益的契合点,更能将共识转化为共为,使基层治理转向“多元共治”。
  
  唐庭辉告诉《今日高淳》,宁宣路和保城圩村、后皋村的交叉口路段周边村庄较多,大型车辆往来穿梭中,让安全隐患倍增,影响村民出行。“我们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这里经常出现交通事故,所以希望交通部门可以在该路口设置红绿灯,确保村民出行安全。”唐庭辉说,自己打算将群众的呼声带到“两会”上,切实为大家解决出行安全难题。

(张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