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江苏苏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晓军——“律政先锋”敢担当 巧化纠纷心系地区发展

  从事律师工作近二十年,承办数百起诉讼案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多年来,陈晓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企业、个人排忧解难,定纷止争,同时深入基层,积极参政议政,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结下了累累硕果。
  自2001年成为一名执业律师,陈晓军凭借专业的法律知识和扎实的服务技能,承办了大量刑事以及民商事诉讼案件。执业期间,他依法、诚信、尽责地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最大限度地维护委托人的合法利益,积极处理好每一个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好地履行作为律师的社会责任,陈晓军还自愿报名参加“同心社区·律师服务团”,踊跃投身“送法下乡”、法律体检等公益活动,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更好地宣传法律知识和相关政策,引导群众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律师,陈晓军坚持职业操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牢记委员使命,强化职责担当。陈晓军每年都会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学习、视察、调研等活动,认真撰写报送提案和社情民意。2017年陈晓军报送的“规范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合法有效流转,构建农村产权交易流转平台”的提案被积极采用,2018年各镇街已设立了产权交易平台并正常运转。陈晓军说:“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在增强了工作本领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出于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关注,本次“两会”上,陈晓军将就“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撰写报送提案。他表示,希望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便捷、灵活、透明、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孔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