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区政府办接待科副科长孔露——细致贴心绽芳华 为民履职“新女性”

 

  当《今日高淳》见到区政协委员、区政府办接待科副科长孔露时,她正耐心地为新入职的工作人员讲解,举手投足间气质尽显。孔露每天接触的都是这样看似简单却细致繁杂的接待工作,她说,每一个会议任务就像是一场战斗,她所要做的就是将会务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出色。
  
  因个人表现突出,2012年孔露被推选为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成为全区最年轻的人大代表,紧接着,2017年成功当选区第十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80后”新委员,孔露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经常倾听群众的呼声,真正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认真撰写社情民意。去年,她围绕高淳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认真开展调查走访,撰写了五篇提案,其中《加快建筑产业现代化步伐的建议》还获得了优秀提案。
  
  今年,孔露又有了新的想法:“由于近年来其他螃蟹品牌的异军突起,再加上新型电商平台的发展,对我区螃蟹产业来说是一种挑战,希望有关部门考虑将螃蟹产业与全域旅游结合起来,建立旅游区域公用品牌,推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除此之外,她还希望高淳的中医药有所发展。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在今后的委员履职中,孔露表示,要向老委员多学习、多请教,勤于思考、勤于调研,提出更多有份量、接地气的社情民意和提案,书写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孔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