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

 

  1月3日下午,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五场专题议政会。区领导张政、邢先文、袁建华、施冬咏、宋卫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思路想法,回应热点话题,共谋淳城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政参加了“如何落实营商环境100条”专题议政会。各位委员各抒己见,政协委员孔露建议,应紧抓落实,精准定位惠企政策,加强宣传引导,高标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张政说,对高淳而言,再怎么强调营商环境也不为过,再怎么强化营商环境举措也不为过,要抓一管万,加强监管,同时搭建信访投诉平台,建立严惩重奖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先文参加了“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专题议政会。各界别政协委员围绕垃圾分类、农村污水处理、公厕改造等方面积极发言。政协委员吴鹤年提出,可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拓宽宣传渠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邢先文说,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正确处理科技投入与文化彰显、规划引领与产业培育、典型示范与共建共享、政府引导与市场运营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发展市政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
  袁建华参加了“加强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提高全区人民的整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专题议政会。“如何把体育做成不仅是一个事业,更是一个良性发展的产业?”政协委员魏双林围绕进一步完善设施均衡布局和软硬件协同发展,以及学校对体育老师的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袁建华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体育设施供给,加大体育活动的举办,带动体育融合发展,进一步扶持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施冬咏参加了“提升政务服务审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议政会。政协委员王清培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窗口服务提出意见建议。施冬咏指出,大家的提问和建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针对性强。她强调,服务无大小,需将分内事做规范、做到位,提升整体营商环境;服务无小事,需注重服务的态度和细节;服务无止境,要不断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做到换位思考。
  宋卫星参加了“强化部门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议政会。委员们认为,目前实体经济发展严峻,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建议相关部门不仅要转变服务态度、强化服务意识,更要探索服务新模式,推进营商环境再优化。宋卫星表示,当下企业已从“拼资源、拼优惠、拼政策”转变为“拼政府职能转变、拼市场主体活力、拼营商环境”,各部门更应在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产生良好示范带动效应。

(汤蓓 孔云云 杨春兰 孙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