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

  昨日,区政协召开十届22次主席会议,实地察看区青少年之家、淳溪街道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并听取团区委关于全区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现状的情况通报。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副主席王胜平、芮保祥、胡长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黄亦武列席会议。

  截至目前,团属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对象包括留守儿童、青少年、农村妇女及孤寡老人等,累计服务总人次超30000人,整合物资总量100万元以上,争取公益项目资金75万元以上;组织服务性质以公益为主,业务分别涉及青年就业创业、交友联谊、环保等诸多领域,并打造了多个品牌特色项目,在青年社会生活中的覆盖面不断扩大,社会反响热烈。

  史剑波要求,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努力把党政最关注的、部门最急需的、群众最期盼的、青年最需要的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握工作规律,提高服务精准性、实效性,立足引领、指导、服务、合作四个层面,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黄亦武指出,发展青年社会组织要围绕“发展““民生”“创新”“创业”几个关键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品牌、打造亮点,强化宣传、彰显效果,把握方向、强化引导,让青年社会组织成为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增加的一片光和热。